与子同袍



lets fight covid19 together

Kita Pasti Menang

Kita Lindung Semua

大马加油。大家共同抗疫。


“岂日无衣,与子同袍。”
源自《诗经》


我第一次学到这句 “岂日无衣,与子同袍。
不是来自教课书,或学堂的老师。
而是来自 2009年的大陆电视剧“我的团长我的团”
那搞怪的团长“龙文章” 说出来的。

《我的团长我的团》是原作,是 “兰晓龙”
的一部长篇小说。2009年 出版

小说应该是 很早就完成了。只是没正式出版。
等 电视剧 拍摄制作完毕才 一起推出。
(小说 只比 电视剧 早两个月推出)




obearbear 017


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