蝈陌陌


Balokmomo

小时,她是拥有端正的鼻子的。

不过在八岁那年,她偷偷的拿了外婆藏“米露罐罐”的钱去买糖果。当外婆发觉米露罐罐里头的钱怎么会少了,就拿她是问。她打死是也不认,并向天公发毒誓说:如果有偷米露罐罐里的钱,鼻子会变长……当时她并不知道外婆其实就是蚵族的大祭司!懂得南洋巫术与咒术的。


三天后,她发现自己的鼻子比昨天长了寸!到了一个星期后,已长了四寸。每天会增加一寸。这怎办!在这样下,岂不是要变成大笨象那样!她接受不了这事实。

她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,到外婆床底下拿起那把由天外飞石煅成的克力士宝剑,将自己的鼻子剁了。

外婆知道了这事……无奈,无法将她鼻子接回去了……那克力士是有喂毒的!她能中毒却不死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!普通人被那克力士刺伤是必死无疑的。她能活命当然是拥有蚵族基因,而且从小吃过不少外婆独家秘方炼出来的宝丹。外婆也觉得愧疚,所以特别传授了她一些咒术……

蝈陌陌并不是一个能承续大祭司的女巫。因为她没那救济族人的心…她只能成为半桶屎神婆…靠着那些一招半式,她总算是能骗吃骗喝。遇上那些要求“正字”的赌徒,她还是能应付得来的……骗吃罢了。





方块头 八十三号 蝈陌陌
Balokmomo


Inkscape / isometric / Balok 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