扇子鱼

《争彤珊国》第三画 扇子鱼 ( Shanzi Yu )



扇子鱼在口天国部队里是伙头军。

扇子鱼 Shanzi Yu

一般上,伙头军看似不是重要的岗位,却是军部非常重要的一部份。

扇子鱼原本就是一名营养师级的厨师。他对于各类食物的营养是非常非常的熟悉。他能以最简单最易得的食材做出相当好吃的美食。他是用心去做,而不是以珍贵食来做表演。

不同的区域,有不同的食材。伙食要适合当地的气候,气压,温度,潮湿干燥…

他使士兵们能獲取足够并均衡的营养。阿兵哥们个个都体强力壮,精神好;鲜少生病,不怕瘧疾。

小时候的扇子鱼与很多小孩子们一样,有着伟大的志愿,他想长大以后,能当个医生。可以救人,帮助很多很多人,还可以赚很多很多的钱。

他曾想拜华佗,董奉,张仲景为师,成为一代明名医;可是生逢战乱,总是无法遇上他们。当他往北方去寻,北方的人却告知神医去了南方。在他打听到神医在西部,他赶紧向西部往,然而去到西部,那边的人们却说两年前,神医去了东岸…

兜兜转转,多年后他放弃了这个志愿,他往狮子国去,希望有新的发展。

去到狮子国,却发现那里并不如路边社说的有好出路。由人生地不熟,盘缠快用尽…又逢雨季,肚饿走不动,只能跍置五跤基。

在他心灰意冷的那一刻,在路边摊卖小食的老伯递了一碗粥给他,请他吃姜丝水鸡糜(姜丝田鸡粥)。知晓了扇子鱼的处境,老伯决定收留他,刚好老伯缺一名助手。

扇子鱼就开始在那粥摊打工,当小助手…开始时,他每天得负责刣很多的水鸡。老伯细心的指导他用刀的窍门,他很认真的学习,不出一个月他的刀法已经有了一定的水准。

老伯不只教他刀法,更传授了独特的厨艺,向他说了很多人生哲理的故事。

三年里,老伯把所懂的营养美食知识与烹饪技艺,人生道理,完完全全传授予他。老伯承认扇子鱼是他的传人,最出色的传人。老伯觉得是时候坦白的说出自己的身份。原来老伯就是当年江糊中赫赫有名的“鹿宮师”总铺师。曾在宫廷里的御膳厨房当过好好几年的厨师。

由于当年宫廷里发生了几场宫斗与政变,鹿宫师不想被卷入这种无聊的杀戮中,偷偷的带走两名与他比较要好的宫女逃离皇城。但后来却与她们俩失散了。

就一个星期前,鹿宫师从一只南飞候鸟那发现了一封信,信里是用当年她们三人密用的文字密码。那套文字密码也只有他们才懂的密码。他方知,她们两还活着,现住在琉球岛的某个村落。所以鹿宫师决定了要去琉球岛找她们俩。

临别,鹿宫师赠送了陪伴他多年的那对阴阳蝴蝶刀给扇子鱼。这两把刀就是阴蝴刀与阳蝶刀。扇子鱼所练成的刀法其实就是“庖丁刀法”。因此,当扇子鱼提刀刣敌人时,敌人是不会觉得痛苦,只会含笑不知觉中的离去。

最后,鹿宫师还特另交待了一件事,告诉他洛阳皇宫里有个水井,里头有一件宝物。鹿宫师并没有详细指那是什么东东来的,只说了八个字:“受命于天,既寿永昌”。要不要取那宝物,自己选择吧…

这八个字,激起了扇子鱼的好奇心。事后,扇子鱼就混入了口天国的部队当个伙头军,寻找机会潜入洛阳皇城的宫里,他想要去探索这件宝物。


Inkscape  /  二次元  /  角色  /  争彤珊国

争彤珊国》zhēng tóng shān guó 



相关:
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