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渡公

普渡公,又名:大士爷……(据说是鬼王)

传说源自天竺佛系,被唐人汉化后形像就变来变去,并没特定的条规了。
在七月中元节,做普渡在榴莲国很流行的……
各社区就是用纸扎一座大大的“普渡公”来坐镇的。



在南洋,榴莲国与狮子国的唐人非常重视这节日的。(七月鬼节)

这也是一个街坊们餐聚的日子,平时各有各忙的,很少有机会大家坐在一起。(商家们通常都是大家合伙出资,在各自的社区搞)……没有所谓统一的,可以是一条街,一个住宅区;有些较富有的,几家店就也成立了一个委员会。各有各搞……祭拜好兄弟。

宴会要凭票入座的,通常是由头家买整桌或多张票,分派给苦力们,人人有份,就算你是印尼,孟加拉,缅甸,越南外劳,一样少不了你的份。宴里头会有歌台表演,当然是要有劲歌辣舞,超性感的……(歌台最前面要留一排空坐位,给好兄弟。)哈哈。酒也是少不了的,大家同欢共乐。

表面看这活动是迷信是浪费,是低俗……但却是良好的社区活动来的。是不能禁止。一些极端的宗教份子总会说什么污染啦,浪费,色情。

大部份普渡会每年都会做许多公益,派钱派米给老人院。普渡会更重要的为华文教育筹款,每年捐给华文学校的数目不小的。当年光明勇士十字教余廉神父也经常出席在普渡公面前,就是为华文教育筹款。这是突破宗教观念的……



方块头 九十四号:普渡公
Balokhantu


硬件:ASUS  Vivobook i3 / S200E 
OS: windows 10 / x64 ( v1803 )17134.765

软件:Inkscape ( v0.92.4 )
https://inkscape.org


created by Inkscape




相关:

卡塔卡利



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