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虹暋

Balokrainbow

Inkscape / isometric / Balok 

他来自彩虹村,就是蚂蚁村隔壁的彩虹村。

彩虹暋为了要坐上彩虹村的第一把交椅,付出了很大的代价。他曾立过誓,若不成功就不再踏入家门;因此,这些年来彩虹暋还真的是三过家门不入,只好委屈他那娇妻独守空房。

他为了让彩虹村能成为出众的村,很努力的做很多不同的改革。他不想让别人只懂的彩虹村就是一个饲养鬃毛猪的地方。彩虹暋要打破一直以来彩虹村给予人们的印象,他要为彩虹村塑造新形象。他想在村里栽培出很多的花;不管是大红花,橙山花,黄菊花,绿毛花,蓝蝶花,野锭花,紫兰花……他都很努力的尝试,可惜多年来也只有黄菊花算是比较成功。那也只是靠着花犴子前辈留下来的种菊技术。

据老狐狸的推荐,彩虹暋决定到隔壁村,也就是蚂蚁村,去向麻子爷爷讨教种大红花。麻子爷爷是此郡最有名的老花王,麻子爷爷种出的大红花是无得顶也,可以形容为:上天下地,唯我独尊。

麻子爷爷知道彩虹暋是能干大事者。因此想要招彩虹暋入赘。这样才能使彩虹暋忠心踏地,成了一家人,而且更容易的监控。然而,彩虹暋却以早已有家室,拒绝了这好意,而且大胆的说了:“总不能让麻子爷爷女儿成了妾,更不会因为眼前之利而去休妻。”大家都知道,这样的事也只有那个面皮厚厚的“剥噬蛊”才做得出得出。为了不让麻子爷爷不高兴,彩虹暋只好认了麻子爷爷为契爷,这样可以不让麻子爷爷失颜面,好落台。

许多江湖落泊户与麻花公公,借此来暗讽彩虹暋是认贼作父。他忍了,没作出任何的反驳。这当然是不想让麻子爷爷产疑心;为大局着想,只能咬紧牙根,坚强的不出声。

这段日子以来,彩虹暋默默耕耘,任劳任怨。每天在麻子爷爷的园林里除草,掠虫,撬土,播土,掘股,担水,沃水……放屎糊壁;一分钟也不敢松懈。运气好时,能捉到毒蛇,就煮成蛇羹与下人们一起共同的吃了。

过了些时期,彩虹暋终于得到了麻子爷爷的信用。特别送了给他三盆的土壤。还没有长出任何的苗,枝或叶的三盆土。麻子爷爷特别交代,这三盆土并非一般的土壤;里头是埋了特别精选的大红花种子的。准彩虹暋带回到彩虹村去。让这特别的大红花在彩虹村繁衍。必然会给彩虹村带来新希望。要好好的照顾,不要辜负他的期望。

叩谢过麻子爷爷,彩虹暋非常兴奋将那三盆土壤扛回去彩虹村。这是非常难得礼物,彩虹暋非常的重视,每天小心亦亦的看守着,不容有失。

机会是难得的,要付出很大的努力的。坐着空等,机会是不会从天空上掉下来了。机会来了,就要好好的珍惜,要好好的运用,不能让机会跑了。

经过诚心的照料,那三盆土壤渐渐地发芽了。接着一天一天的长高了。枝干,叶子渐渐多了。这依然要好好的看护的,不可以让蝴蝶来生卵。还要看好不让喵星人来挖土放屎,那是会弄死花丛的;不然就白费心机了。

一年之后,花蕾出来了,出来了;三盆的丛都各有一朵花蕾了。看样子,明天就会有可以看花朵开了。于是彩虹暋就沐浴更衣守斋戒,预计明早就能看到花蕊。今晚要早早睡,要补足精神,明天一大早就起身赏花。

透早,彩虹暋张开双眼,看到的是三蕊红菊花!三棵花丛开出来的花都是红菊花呀!他还真不相信家己目睭是不是出了问题?这怎么可能!难道是麻子爷爷骗了他?叶子与枝干明明没错都是大红花的类型,怎么会开出红菊花?真是不可思议。

假设麻子爷爷要骗他,又何必大费周章?是花犴子动了手脚?会不会是那个奸诈的剥噬蛊使出偷天换日?又或者是忌妒心最强的麻花公公谋划做的?彩虹暋感到无助,很疑惑很无奈。

(完)


方块头 九十六号:彩虹暋
Balokrainbow

硬件:ASUS  Vivobook i3 / S200E 
OS: windows 10 / x64 ( v1803 )17134.765

软件:Inkscape ( v0.92.4 )
https://inkscape.org
created by Inkscape

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