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狗要食日(01)


传说,天狗是一头凶兽。它有九只脚!天狗力大无穷,连太阳也能吞下……不过,它并没成功的把太阳吞下肚子里……因为有一位来自宏愿山的山顶上的高人阻止了天狗这么做……



……从前,山顶上有间庙,庙里有两个和尚……一个老和尚与一个小和尚……老和尚对小尚说故事……老和尚说:从前,山顶上有间庙,庙里有两个和尚……一个老和尚与一个小和尚……………

他们还说:传说,天狗是一头凶兽。它有九只脚!天狗力大无穷,连太阳它也能吐下……不过,它并没成功的把太阳吐下肚子里……因为有一位来自宏愿山的山顶上的高人阻止了天狗这么做……


他们说来说去,一代接一代……(和尚的传人,不是和尚的子孙们)~说了大概是5000年……

他们都住宏愿山的山顶上……他们拥有重要的使命~一代接一代的使命……每当天狗出来,要吃太阳的时候,他们都会去阻止~很幸运的是,他们每次都能成功完成使命~不让天狗把太阳吞下~(虽然是无法将天狗杀了,这是不可能的事。)


然而,到了第九百八十五代传人的时~山顶上再也没有传人了~没人要当和尚了~后续无人了……这年,老和尚年事已高……已不能再出战了。


在老和尚圆宿之前,他将所有天狗会出现的日子都记录了下来,并把击退天狗的常规也记录了下来,好让其他门派的英雄好汉能接任这项重要的任务……

原本他是要以飞鸽传书的方式……将这些讯息传出去~但山顶上,没有鸽子的到来~山顶上鸽都不来……


幸好,有一群赤顶鹤常飞到宏愿山的山顶上。他只好要求赤顶鹤的帮忙~将信来出去~希望有新的救世主会出现……

当小美收到了这样的信,她了解到,绝不能袖手旁观了~


于是,她即刻披上战袍,拨起干将剑,并决意出战!小美并不是一时的冲动而这样的。因为她心里非常的了解,太阳是绝对不能给天狗吞到肚了里的。如果没有了太阳,就没有阳光;没有了阳光就没有阳光果汁;没有了阳光果汁,就没有小美这角色了!




(待续……)

评论

热门博文